字體大小:

《侏儸紀世界》向舊作致敬的13個彩蛋

經典之作「侏羅紀公園系列」第四集《侏儸紀世界》一上映,首周以5億1180萬美元刷新影史上新片首映的全球票房紀錄,可見全世界的人對恐龍世界是多麼著迷,也多虧了當年《侏羅紀公園》創造出的經典劇情,時隔14年的新作《侏儸紀世界》也安排了多個橋段和經典前作致敬。

1) 羅瑞的T恤

由演員傑克強森飾演的羅瑞庫瑟(Lowery Cruthers)是公園的系統工程師,有一幕他和克萊兒討論身上的《侏羅紀公園》的紀念T恤,秀出了《侏羅紀公園》經典標誌。
《侏儸紀世界》向舊作致敬的13個彩蛋_圖1
2) 暴龍

延續《侏羅紀公園》的暴龍脖子上有和帝王暴龍打鬥留下的傷痕,和《侏儸紀世界》中的暴龍是同一隻。

3) 夜視鏡

格雷和柴克兄弟檔在公園的廢墟發現了《侏羅紀公園》時代的夜視鏡。
《侏儸紀世界》向舊作致敬的13個彩蛋_圖2
4) 不惜成本

《侏羅紀公園》第一集哈蒙德博士(John Hammond)說了5次「不惜成本」(Spare No Expense),強調自己不惜成本的建造侏儸紀公園,而本集中侏羅紀世界的實際擁有者賽門馬斯拉尼在直升機上和克萊兒提到舊公園時,提到了這句台詞。
《侏儸紀世界》向舊作致敬的13個彩蛋_圖3
5) 警告標誌

侏羅紀公園打造了1萬伏特的高壓防護電網,來隔離恐龍,而第一集場景中出現過的電網警告標誌,《侏儸紀世界》也出現一模一樣的標誌。
《侏儸紀世界》向舊作致敬的13個彩蛋_圖4
6) 廣告橫幅、舊大廳

格雷和柴克兄弟在電影中曾到一處廢墟,地上掉了一只廣告橫幅「When Dinosaurs Ruled the Earth」(當恐龍統治地球),這處廢墟的設計和這張橫幅得出現,都擺明了這是侏儸紀公園的舊大廳。
《侏儸紀世界》向舊作致敬的13個彩蛋_圖5
7) Mr. DNA

虛擬角色「Mr. DNA」再度回歸《侏儸紀世界》,只是原配音員克雷格柏桑去世了,由《侏儸紀世界》導演科林崔佛洛親自幫「Mr. DNA」配音。
《侏儸紀世界》向舊作致敬的13個彩蛋_圖6
8) 大門

《侏羅紀世界》的大門也是比照《侏羅紀公園》的設計,加以改良的更雄偉。
《侏儸紀世界》向舊作致敬的13個彩蛋_圖7
9) 哈蒙德博士雕像

哈蒙德博士是侏儸紀世界的創辦人,如果要向舊作致敬,少不了提到哈蒙德博士,在侏羅紀世界的大廳設立了哈蒙德博士雕像,以表敬意。
《侏儸紀世界》向舊作致敬的13個彩蛋_圖8
10) 挖掘恐龍化石

《侏羅紀公園》中古生物學家艾倫葛蘭的團隊,在蒙大拿州挖掘出恐龍化石的畫面,《侏羅紀世界》有一幕小女孩在遊客中心的互動區刷開恐龍骨頭上的沙塵,就是向舊作致敬。
《侏儸紀世界》向舊作致敬的13個彩蛋_圖9
11) 吳博士

飾演吳博士的演員黃榮亮,是唯一一位回歸的演員,《侏羅紀公園》中本來只是小職員,現在已經變成掌管恐龍實驗室的主要科學家。
《侏儸紀世界》向舊作致敬的13個彩蛋_圖10
12) 吉普車

格雷和柴克兄弟不只找到夜視鏡,還有舊公園的吉普車,而且是一樣編號029。
《侏儸紀世界》向舊作致敬的13個彩蛋_圖11
13) 伊恩馬爾柯姆博士

劇中有人看了伊恩馬爾柯姆博士寫的書,之後這本書也出現在桌上。
《侏儸紀世界》向舊作致敬的13個彩蛋_圖12
相關連結:更多電影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Moviepilot)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